22491611_131906137463365_6955477144718470461_n.jpg     】
          家中的黴菌如何預防和去除 避免生病?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佶家傢具廠銷中心》分享
 
🔖除了細菌之外,家裡也有黴菌這種微生物,會影響人體健康。曝露於大量的特定黴菌中,可能會罹患癌症、過敏症、氣喘之類的呼吸道疾病,也可能導致感染、流產或其它問題。因此,為了健康著想,你應該預防並適時去除家中的黴菌。
 
黴菌是一種會分解死亡物質的真菌,喜愛人們家裡的生長環境,包括:溫暖的空氣、過多的濕氣,還有紙張、木頭、地毯、灰塵作為食物。只要黴菌不被移除,它們就會繼續生長,而且即便是已經死亡的孢子,都可能對人體有害。
 
🔖
常見的黴菌種類
黴菌的種類繁多,有黑色、白色、灰色、橘色、綠色和粉紅色等各種顏色,很難單從顏色來區分其種類,但家中最常見的黴菌有以下幾種:
1. 枝孢菌──通常可以在布料或木材表面發現。
2. 麴菌──生長在麵粉之類的粉狀物、塵土或建材中,包括不塗泥灰的石牆。
3. 鏈格孢菌──喜愛生長在浴室或會漏的水槽下方。
4. 青黴菌──到處都看得到,尤其是在食物上,其特徵是藍色的絨毛狀結構。
5. 黑黴菌──通常可以在濕氣較大的房間發現,經常被誤認為一般的灰塵。
 
🔖
如何預防黴菌的滋生?
家中凝結的水珠是導致黴菌滋生的元凶,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加以預防:
 
1. 減少水蒸汽的出現


當你在煮菜或洗澡時,要打開窗戶或使用風扇,並關上門。此外,衣服盡量在外面乾洗。如果不行的話,在房間內晾衣服時應該打開窗戶,關上門。


 
2. 保持通風
每天早上打開臥室的窗戶至少15分鐘。其它房間也要盡量保持通風,盡可能地開門。而家具與牆壁之間應該留有空間,以便空氣流通。

 

3. 保持乾燥
可在商店購買濕氣收集器,將其放置在窗戶下方,以免濕氣在玻璃上形成水珠。
 
4. 不給黴菌生長的條件
浴室簾幕應該經常更換。此外,在去除黴菌之後,你可以用抗黴菌或可避免水珠凝結的油漆重新粉刷牆面。如果家裡貼壁紙的話,你可以使用抗黴菌的漿糊。
 
🔖如何去除黴菌?
濕氣太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。如果濕氣來自會漏的屋頂或水管,你應該先找到會漏的地方並加以修補,接著實施以下的去黴菌步驟:
 
1. 戴上護目鏡、橡皮手套和口罩。打開窗戶並關上門,以免黴菌孢子影響其它區域。

 
2. 將軟性的家具和物品,例如:窗簾、玩具、衣物、坐墊等,放在塑膠袋內徹底清洗。
 
3. 不要以化學品噴灑在黴菌上,因為這會使它們的孢子擴散到空氣中。你應該準備一盆溫暖的肥皂液,用抹布沾濕後將黴菌擦拭掉,隨後將這條髒抹布放在塑膠袋中丟棄。
 
4. 用另一條乾淨的抹布將表面擦乾,然後用吸塵器清理房間,以去除殘餘的孢子。
 
5. 如果黴菌是因為下水道而滋生,而且數量很多,你應該請專業人士來清理。

 歡迎關注我們的FB粉絲專頁,將會有不定期的資訊分享給您

  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jiasofa/

23032828_134961450491167_2716276557523373938_n.jpg

如果有任何關於訂製沙發,訂製家具的問題

歡迎與我們聯絡,或FB私訊給我們~

聯絡電話 :(02)86931855 或  0966377528  洪小姐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佶家傢具廠銷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